踏著輕快的步伐,左轉抑或乘坐人類引以為傲的機械怪物,那種可以把你送到你想要的樓層
對了!就是偶爾會停在二三樓之間,要你按著對講機大聲呼救,未必有人理你的鬼地方
醫院
熟悉不過的老地方,血液在地面的時速,不是0.1~0.15ml/hr就是每分鐘三十萬分之一公尺(當然不是指動脈)
走進病房的那一刻,到底是護理人員被關還是他們被關?
透明的防震玻璃窗,厚度三十公分的不銹鋼門,精密防盜的電子中控鎖,六名訓練有術的保全大哥
我想他們比我還害怕待在這牢獄裡吧?!
看著穿著實習服的我們,是雀躍(我保證)
武雄:是新的小護士!好可愛
靜方:有十個壞人(指)
七嘴八舌的,好似他們比我們好奇我們的病情
竟堂從我身邊走過...
(笑)
老師:不行!他不典型!不能當個案
我:是嗎?那就隨便給我一個吧!
老師:進意可以讓你收,竟堂就當會談對象吧!
我:...
竟堂又從身邊走過,拿了張等等要活動所需的倚子
帶著口罩(疑似TB),低頭不語,神情落寞
沒什麼不好
吵雜的歌聲,老實說我很不舒服!如果沒有他,我一定想離開...
竟堂:妳選誰當個案
我:總之不是你
竟堂:是嗎?
我:除非你肯跟我說...(指著他左手腕的刀疤)
竟堂:不可能(蓋)
我:沒什麼不可能(笑)
離開...
這樣的病人互動很多,大家都是這樣開始的?
每個人好像都能和主個案侃侃而談,我卻花時間在這不屬於我的個案上
不知道,我從不把生命浪費在我沒興趣的事上
別擔心!報告只是形式上的,還是可以寫得很美(如果我願意)
我:說話吧...
竟堂:要吃嗎?
一個二十六歲的大男人,拿著牛奶糖問身邊的二十歲女孩這樣的問題
在多數人眼中,很不正常!有什麼關係
我:拿去給別的病人吃,我不要!
竟堂:對有憂鬱症的病人這樣說,很過份的
我:抽你的煙吧!少耍憂鬱這一套
竟堂:妳(笑)...我要給妳照顧
我:當然!


為什麼要自殺?我真的很想知道!
想知道很多很多
能多說一點嗎?!
<待續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xq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